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打好预防针 划出警戒线 筑牢防火墙 ——潼南从严从实管理纪检监察干部

日期: 2022-08-08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记在心间,用好手中公权力,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日前,区纪委监委对新重用提拔的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干部何彬会后深有感触。
  “开展廉政谈话,就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预防在先、关口前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选动作”,始终坚持警示在先、教育在前,督促新提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组织3批近20名重用提拔、调整交流、晋职晋级的干部接受廉政谈话,让严的标准、铁的纪律、实的作风成为干部日常工作的“标配”。
  这只是区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的一个缩影。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生的腐败免疫力。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关于强化自身建设的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原则,将严管厚爱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措并举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筑牢纪律意识——成立8个履职调研小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采用“四边工作法”对全区40个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展开了履职调研和“全身体检”,并单独形成调研报告。调研共计收到问题167个,建议61条,对98名纪检监察干部“画像”。
  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红岩联线现场接受警示教育,除了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还通过开展党纪知识竞赛、集中收听收看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轮流上党课等活动,推动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构建机关、社会、家庭立体式监督网络,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的触角从“八小时内”延伸到“八小时外”。强化日常监督,定期对娱乐场所明察暗访,净化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纯洁纪检监察干部社交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