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张安疆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稳经济促增长的关键作用

日期: 2022-08-05

    8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安疆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投资对稳经济促增长的关键作用,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副区长杨述兵一同调研。
  潼南区涪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2.2亿元,涵盖14个子项目,涉及潼南城区和二十个镇,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城镇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为涪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提供保障。张安疆来到田家水厂施工现场,听取承建方、施工方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了解施工进度、工期安排、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施工调度、现场组织,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提前量”,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沟通协调,处理好项目施工与正常供水服务的关系,把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潼南子项目总投资约5.8亿,主要建设潼南城北干线、潼南古溪干线、潼南柏梓干线等,建成后直接供水人口约35万,全面提升我区供水保障水平。张安疆实地察看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展情况,询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项目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做好统筹调度和施工组织,高效有序完成好工程建设任务。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机械设备管护,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确保人员安全、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安全。
  张安疆来到潼南高新区东区,听取了西部原料药基地、静脉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调研了部分入驻招商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方向,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招引一批高质量项目和优质企业。要加快推动入驻项目落地建设,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强对接,深入一线抓落实,做好“一企一策”精准指导服务,强化水电气讯路等要素保障服务,快速办好环评、能评、安评、土地等手续,落实好招商政策和惠企措施,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建成投产,有力推动全区制造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