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8-01

    7月2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张安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引领和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再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法规文件,张安疆、何礼兵、余伟国、李冬、刘春英围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前提,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事业的根本保证,确保潼南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准确把握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联系中找准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结合点、着力点,为潼南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见实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实效。坚持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要把握党的历史经验,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精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上见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见实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下转2版)(上接1版)统筹推进城市、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提升民生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发展。要增强自我革命,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见实效。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日常监督,管住管好细节小节,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