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张安疆调研部分镇街时强调 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创新基层治理

日期: 2022-07-29

    7月27日,区委书记张安疆利用一天时间到双江镇、大佛街道等七个镇街及村社,调研基层党建、创新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推行“党建+”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提升便民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发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张玉洪、张立平一同调研。
  张安疆一行先后来到双江镇、龙形镇、大佛街道,分别听取金龙社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水口社区“党建+”工作体系、新生村丰产村前进村“三村联建”等情况介绍,察看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阵地建设、便民服务、综合治理、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抓好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开展党员联户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各村(社区)实际,融合红色资源、特色产业、文化旅游、乡村治理等元素,打造“党建+”示范品牌,通过抓党建推动重点工作任务更好落实。要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聚焦群众需求,拓展便民服务中心养老、学生托管等功能,增强民生服务、矛盾化解、文明实践等能力,有效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在桂林街道龙潭社区、大佛街道李家祠社区,张安疆听取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他强调,小网格要发挥大作用、服务大民生,要进一步细化“街道—社区—网格—楼栋”服务体系,整合网格力量资源,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发挥好小区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加快推进智能化技术手段与网格化管理模式融合,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运行下的应急静态管理,增强服务群众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在柏梓镇郭坡村,张安疆听取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关情况介绍,对“用好用活‘三类人’、分类化解‘三类事’”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给予肯定,强调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三和民情室”为平台,发挥好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乡贤名人作用,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
  来到太安镇罐坝村、塘坝镇桥坝村,张安疆调研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了解蓝莓、柠檬等产业发展情况,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他指出,村干部既要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又要当好增收致富的带头人,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快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运用好积分制管理模式,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