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双江航电枢纽项目打表推进

日期: 2022-05-13

双江航电枢纽施工现场


日前,记者在双江航电枢纽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林立,一辆辆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作业,700多名建设者在这里连续作战,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

为确保项目安全度汛,根据要求,工人们采取两班倒的模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成冲沙闸、消力池、上下引航道、6孔冲沙闸、鱼道进出口段的施工任务,全力确保工程下一阶段的正常施工。

闫永辉是施工一线班组长,来自甘肃,在建设工地主要负责项目安全、质量监管。“节假日和周末本该休息,但为了工程进度,我们依然坚守在工地上,为工程早日竣工贡献自己的力量。”闫永辉告诉记者,他们开年以来,放弃假日休息时间,一直奋战在工地上。

“上阶段我们既定的‘430’度汛目标已经圆满完成,下一步将实施厂房及安装间、尾水渠挡墙混凝土施工和全面围堰保护下的船闸闸室发电厂房施工阶段。”重庆高速航运建设发展集团双江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白昭鹏表示,将始终以安全度汛为基础,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保工作,顺利推进工程建设。

据介绍,双江航电枢纽工程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四五”重点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16个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涪江复航重庆境内最后一个梯级开发项目和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枢纽发电装机容量4.8万千瓦,航道通航标准为Ⅳ级,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渠化航道28公里,年平均发电量1.885亿度,工程概算投资为25.84亿元。主体工程预计2024年底完工,其中2024年12月底,6孔冲沙闸和12孔泄洪闸将具备蓄水条件,首台机组发电和船闸具备通航条件。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畅通涪江“黄金水道”,提高涪江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增强生态修复、防洪灌溉等能力,有利于推动川渝地区互联互通,500至1000吨级船舶可以从四川绵阳直达重庆朝天门码头,重现涪江繁荣水运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