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潼南 16 条发展举措推动市场主体稳量增长

日期: 2022-05-12

近日,记者从潼南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区出台《培育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16条措施》,从“扩增量、保存量、提质量”三个方面细化16条扶持举措,进一步激发全区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区市场主体稳量增长。

今年以来,我区针对全区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调研,认真研究出台了该扶持措施。该措施出台后,将进一步增强“渝快办”服务能力,持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实施全程网办、就地批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和自助通办等方式,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支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鼓励发展家庭农场,对青年农场主进行重点培养和创业支持。

在创新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方面,《措施》坚持放管结合并重,深入推行智慧监管运用,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覆盖的监管机制。加快废除妨碍公平竞争有关规定,重点清理取消企业在资质资格获取、招投标、政府采购、权益保护等方面存在的差别化待遇,防止通过划分企业等级、增加证明事项、设立项目库、注册、认证、认定等形式排除和限制竞争的行为,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空间。

该措施还进一步明确了支持科技企业、农业领域技术创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知识产权创新培育方面的资金奖励政策,切实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提档升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