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潼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日期: 2022-01-20

1月18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潼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务实有力。报告贯彻中央精神、体现重庆实际、紧扣群众所需所盼,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区财政局局长尤长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措施有力、催人奋进,是一篇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学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找准财政方位,积极有效贯彻落实报告的目标任务。具体的讲,就是落实深化财政金融改革,积极培植财源,强化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三保”底线,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代表、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唐凡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旗帜鲜明讲政治,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设定务实具体,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与鼓舞。报告中提到的“推动消费产业联动融合”“商旅文体跨界发展”等工作思路让我眼前一亮,也启迪了我的工作。潼南区作为主城都市区的桥头堡城市,紧邻四川遂宁等地级市,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国家战略中大有可为。未来,潼南区将紧扣打造产城景融合发展桥头堡城市总体目标,围绕建设重庆都市圈人文康养宜居区,坚持“文旅+”“+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创建文旅品牌,传承潼南城市文脉,开启节会赛事“盛宴”,唱响“周末到潼南”,努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知名旅游目的地。

市人大代表、区职业教育中心(进修校)副校长袁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新时代脉搏,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体现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体现了求真务实、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也体现了精准有力的工作举措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作为教育战线的代表,我对政府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方面感受很深。我也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到的巩固和扩大义务教育“双减”成果,希望通过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水平,促进家庭教育深化评价改革等方面来落地落实。“双减”不是一时之需,而是长久之策,我将做好本次会议的宣传者和“双减”工作的服务者,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发挥代表作用,贡献代表力量。

市人大代表、区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彭述罡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提神提气。2021年,在疫情反复、能耗双控、房市萎缩的背景下,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78万亿元,增长8.3%,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报告对2022年工作的谋划,可以总结为三个不减,一是经济工作的力度不减,二是民生投入的规模不减,三是社会治理的目标任务不减。我是来自经济部门的一名代表,最关注的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潼南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正与四川省遂宁市共同打造“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其中,主要的载体就是建设涪江创新产业园。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争取相关政策和措施早日落地落实,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