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各部门镇街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二)

日期: 2022-01-14

桂林街道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镇街深入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学习传达区两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两会部署要求上来,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在建设现代化新潼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桂林街道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十八个村(社区)书记、副书记、综合专干、综治专干及非公党建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把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好,重点把握“一城三区五大战略六项重点任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入宣讲,把会议精神宣传好,积极组建宣讲队,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入研究,把会议精神落实好,各党员干部要在报告中找定位、找方法、找举措,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要围绕全区“1356”总体部署,充分盘活街道“一江一河一库一坝一山”资源优势,聚焦农文旅融合,定规划,谋发展,争项目,引资金,奋力谱写新时代潼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两会胜利闭幕后,大佛街道迅速召开会议,掀起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效卓著,城乡融合态势良好,人民福祉明显增进。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紧扣全区“1356”总体部署,结合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托大佛坝独特资源,以“千年古郡地、潼城新田园”为主题,保护利用大佛坝原美江村,精细化打造新农城,切实把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区中医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一城三区五大战略六项重点任务”总体部署,明晰“四件大事”“六个提升”关键举措,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以创建“三甲”医院为契机,努力推动区中医院、中医院医共体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抓好人才培养,通过外引内培,发挥人才引领榜样作用,为医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健全广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激发大家服务人民健康、促进医学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节前物资准备等当前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坚定“中医文化自信”,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传统医学,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事业现代化发展。

寿桥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区两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区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寿桥镇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会议指出,区两会承前启后、意义重大,全面系统的描绘了潼南未来的发展蓝图,是寿桥建设的“指南针”,为发展美丽幸福和谐的寿桥指明了道路、方向和目标。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的热潮,紧紧围绕两会提出的各项决议部署,不断凝聚求发展的强大能量,把区委提出的“一城三区五战略六任务”总体部署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上,为潼南成为“产城景融合发展桥头堡城市”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在政治上从严、纪律上从严、作风上从严,不断提升成员的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锻造一支纯洁有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寿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推动寿桥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花岩镇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暨全镇安全稳定工作会,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60余人参会。会上,所有干部认真深入学习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工作报告、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区政协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学懂、弄通、领会两会精神,切实将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部门、到村社、到群众中去;要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细化镇级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打好基础,夺取“开门红”。

会议还就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认真汲取相关安全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做好分类整改,确保辖区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龙形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专题传达落实区两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镇干部职工要统筹发展、积极行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区两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结合区委“1356”总体部署、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谋划本镇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做到“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建设美丽龙形作出积极贡献。

别口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区两会精神,动员广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别口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深学细悟,理解实质,确保区两会精神系统、全面、精准落实到位.要突出政治意识、筑牢宗旨意识、夯实责任意识、强化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镇村干部的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继续以“抓实业、兴产业、建企业、推创业、强就业”为抓手,谋划好瑞富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和花椒等产业发展,狠抓春耕生产,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