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日期: 2022-01-12

区应急局工作人员检查油气井场。


连日来,我区各镇街、各部门深入宾馆饭店(食堂)、学校、医院、企业、机关、商户、商业综合体、易燃易爆场所、大型集贸批发市场、仓储物流类企业、老旧住宅小区、农村经营性房屋、出租屋、“三合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

1月10日,区应急局出动检查组8组,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深入我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在桂林街道双坝社区的烟火爆竹售卖点,检查组认真查看了企业经营许可证、安全制度、进货销售登记等相关材料,并现场检查了经营店面的安全间距及防火灭火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部分烟花爆竹产品无外包装、安全警示标识不醒目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此外,检查组还深入辖区非煤化工、油气井场等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新胜镇派出检查组,先后到新胜镇明镜小学、民生小学、新胜镇中心幼儿园等学校,重点对学校燃气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制度、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使用燃气场所的管线布局、设施设备安装、燃气器具、配件等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督促各校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校园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筑牢校园燃气安全防线。

桂林街道组织人员深入各饭店、门店,检查用气用电及消防安全。重点对安全出口、电源线超负荷运行、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存在的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改正的消防安全隐患,责令其在限期时间内整改完毕。

双江镇执法人员针对液化气、燃气经营许可证件审核情况、安全生产制度上墙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建立情况、员工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危险源(点)安全措施、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表示,要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各类隐患得到全面治理、动态清零,全面提升液化气燃气领域安全防范管理水平。

此外,潼南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梓潼街道、大佛街道、古溪镇、太安镇等部门和镇街,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派出306个工作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16人次,累计开展执法检查2431家次,累计发现问题隐患1398处,累计整改931处,累计行政罚款1.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