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深入开展城市治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周末行动

日期: 2021-11-23

悬挂新的“门前三包”牌。


志愿者向商户发放“门前三包”告知书。



2021年是城市治理提升三年行动的第一年,为不断深化大城细管、大城众管,提升治理水平,确保三年行动开局之年取得实效,我区于10月启动城市治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为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助力城市治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我区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街道的街长、社区长、小区长、楼栋长、店长,深入开展城市治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周末行动,用汗水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11月20日,在大佛街道,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各个小区清理城市顽疾“牛皮癣”、打扫楼道卫生、捡拾垃圾,并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青年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埋头清扫,齐心协力,并将所有清理出的落叶、枯枝装进黑色垃圾袋。一个上午过去,路边十多个垃圾袋已鼓鼓囊囊,见证了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为使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落到实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居民家中,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及投放要点。

“垃圾分类非常重要,作为居民要从自身做起,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共同为我们的家园创建优美的环境。”大佛街道豆芽湾社区居民刘大妈对记者说。

11月21日,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来自区环保局、区城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入梓潼街道办事处纪念碑社区,对噪音扰民、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劝导和整治。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前往辖区的门市,对门市音箱扰民行为进行劝导,并在门市外张贴警方提示,要求经营者按照噪声污染防治相关规定,把音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同时对沿街商铺垃圾杂物乱堆放、占道经营、衣物乱晾晒行为进行劝导;对车辆乱停放占用通道现象进行疏导规范。区公安局还联合区环保局集中开展噪声污染治理行动,让市民生活在一个舒适、安逸的环境中。

“我们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参与城市治理工作重点百日攻坚志愿服务行动,为打造洁净城市、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区生态环境局志愿者赵海瑞说。

在桂林街道龙潭社区,来自区相关部门的青年志愿者们集中在一起,为辖区的门市送上了新的“门前三包”牌,并与业主们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到主要路段、“三横六纵”主干道、沿街商铺,向商户发放“门前三包”告知书,引导沿街商户要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和义务,辖区居民摒弃陋习,讲卫生、讲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明素养,树立潼南好形象,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当天,志愿者们还深入隆鑫紫宸小区,为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袋,倡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增强环保意识。

据介绍,为助力城市治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团区委联合区城管局、区教委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招募了近千名青年志愿者。下一步,团区委将主动对接梓潼、桂林、大佛三个街道,按需求、分节点合理调度和青年志愿者力量,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和周末双休等节假日,参与城市治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志愿服务。

“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和‘五长’制落实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劝导楼道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助力好城市治理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大城细管、大城众管,为推进城市治理水平和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团区委副书记胡祥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