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举行“百年足迹 辉煌党史”榜样面对面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1-10-13

干部职工认真倾听先进人物宣讲。


“我叫代玉栋,是一名亲身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也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献给了党,始终无怨无悔、倍感光荣,今天也很荣幸和大家分享我‘三过鸭绿江’的故事。”10月11日,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8楼的大会议室里,一位耄耋老人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重温参军、战斗以及转业参与地方建设的峥嵘岁月,胸前的党徽和满头的银丝显得分外显眼。

这是由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共同发起,并联合开展的全区首场“百年足迹辉煌党史”榜样面对面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内容由“PPT+报告人讲述”构成,采用多媒体交互式报告会形式,以报告人讲述为主线,在报告会中插播图片、视频等,展现在新中国建立后不同时期先进人物的奋斗经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做先进。

“三过鸭绿江”的故事主要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新中国建立不久,美帝国主义纠集“联合国军”悍然越过“三八线”,将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1953年,时年18岁的代玉栋应召入伍、奔赴战场,第一次跨过鸭绿江参加战斗。停战协议签署后,作为23军67师的一名战士,他第二次跨过鸭绿江,赶赴北京参加大会,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两年后,从朝鲜驻地回国探亲,严格遵守规定,第三次跨过鸭绿江,回到部队履行神圣使命。

听了代玉栋的讲述,场下100余名干部群众无不神情庄重、肃然起敬。讲到他战场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时,讲到他作为志愿军代表回国参会时,讲到他屡获荣誉,依然对党不改初心时,现场都自发响起热烈掌声。大家表示,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身边的先进模范致敬看齐,在潼南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的各条战线担当实干、争先进位,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随后,参与过支援湖北抗疫前线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李春霞,潼南区生态环境保护一线标兵、“最美巾帼奋斗者”汪玉娇,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宝龙镇严寨村党支部书记欧敏,扎根妇女儿童事业、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袁蜻先后登台,结合个人经历和岗位实际,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一张张略显泛黄的图片,讲述了他们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的不平凡经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务实担当和可贵品质。

“他们是潼南区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也是我努力奋斗的方向。”梓潼街道青年干部田逢旭说,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他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史,立足本职岗位,向前辈学习、向先进看齐,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为街道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据了解,“百年足迹辉煌党史”榜样面对面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是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动讲述我区优秀党员干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其他基层典型代表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为推动潼南各项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动力。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0月底,在全区3个街道和20个镇开展巡回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