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扑下身子抓落实 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日期: 2021-09-16

“‘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能否逐年实现,建设千亿级工业大区、全市现代农业排头兵、产城景融合发展城市等重点任务能否逐年完成,关键在于全区各级干部,关键在于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能力本领。”连日来,区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状态、发扬担当实干作风、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以更加精准措施、更加有效方法,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区应急局:提升干部担当力当好百姓“守夜人”

区应急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边应急边建设,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坚决打赢应急管理工作每一仗,为全区人民安全枕戈待旦、站岗放哨、守护平安。

一是提高站位,当好安全卫士。管得了安全,帮得了企业,救得了百姓,用应急管理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努力当好党和人民“安全卫士”、防灾减灾救灾的“排头兵”和应急抢险救援的“主力军”。二是敢于担当,争创一流业绩。高点定位、高点起步,时刻树立“标杆”意识,按照“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总要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用铁的手腕,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三是从严从实,打造应急铁军。以“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清正廉洁”为标准,增强学习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工作安排项项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以赴争先进位,铆足干劲比学赶超,努力实现全区争先进、全市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目标。


区中医院:推进“三级”医院创建打造“医心为您”品牌

区中医院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助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医心为您”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二是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医疗业务发展全面胜利。三是加快推进创建“三甲”中医医院创建工作。四是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医共体建设,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五是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医联体共建,开展遂潼医疗领域深度合作。六是有效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推进医院急诊急救能力提升、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加快国家级、市级、区级中医重点(特色)专科建设,建设医学院校实习基地、教学医院。七是夯实中医药发展基础,启动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推进健康管理和治未病中心工作提质增效,创建市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八是推动健康服务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落实公共卫生服务,增进民生福祉。九是提升医院综合治理能力,推行医院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和医院6S管理,全面提高管理质量和水平。


区城投集团:筹资金建项目控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区“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提出,以先进的思路理念、优良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区城投集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表示将进一步紧扣既定目标任务,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奋力谱写城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该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拿出实打实的硬措施,抢机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企业效益,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经营模式、拓展融资渠道、管控债务风险、完善制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展作为、见成效。一是找好资金。坚持把资金筹措作为保障项目建设、促进城市发展的“硬举措”,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对上争取,着力让要素保障更加充分。二是建好项目。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树立城投形象的“硬杠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片区开发,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三是控好风险。坚持把风险防控作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生态的“硬任务”,防控意识形态、金融、安全、环保、廉洁风险,让风险防控更高效彻底。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完善标准化建设体系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全区“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部署,以实干的劲头,踏实的步伐,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一是持续深入抓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基层党组织共建单位——龙潭社区党支部、塘坝镇封坝村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建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二是大力培养专业化接待队伍,推进接待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接待工作水平。三是坚持集中统一管理目标,规范办公用房管理、深化公务用车管理,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效能和规范化水平。四是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接待服务、会议服务、车辆管理、物业服务等重点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潼南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体系,切实提升我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