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公交到乡村交通惠民生

日期: 2021-09-15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区加速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初步构建起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城乡客运一体化交通,让市民出行越来越便捷。

9月14日清晨,一辆标有“106”字样的新能源公交车从潼南汽车客运总站出发,驶往距离20余公里的终点站——柏梓镇柠檬广场。

沈彩霞是柏梓镇羊堡村村民。她告诉记者,以前直达城区的车辆少,麻烦不说,时间还长;现在通了公交车,方便多了。

王振伟今年50多岁,以前为了方便都是骑电瓶车往返城区,家人担心,冬天骑车还冷。城乡客运一体化后,他出门都是坐公交车。

与普通公交车相比,新能源公交车采用纯电动力,乘坐的时候没有汽油味,而且起步和停车都比较平稳,具有速度快、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等特点,环保且节约能源和运营成本。同时,车上还配备了灭火器、空调,支持手机移动支付,设有隔离门,在安全性、舒适性上有很大的提高,给司机和乘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

过去,城乡客运采取多个经营主体分散运营的方式,造成了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上的不均等。加之农村客运运行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热门线路车辆集中,而支线冷门无人问津,农村客运班线等车时间长、发车不准时、随意停靠等现象突出,导致百姓放弃公共交通出行,转而采取私家车、电动车、顺风车等方式出行,增加了国省干线、城市道路的通行压力,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也始终未得到很好解决。

我区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中,优化城乡客运运营结构,整合客运运营主体,根据便民原则和原有客运车辆运行情况,已规划开通城乡公交主要线路4条,覆盖全区11个镇、街道,在时间设定、首末班时刻等一些细节上,也是根据村民出行需求特别规划,方便学生上下学、群众出门赶集、进城办事。

“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增加公共交通覆盖范围,实现百姓零换乘,让偏远行政村通过一次换乘就可以到达城区主要街区,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减少了出行成本。”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交车不但通到了乡村,也通到了乡村百姓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