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日期: 2021-09-14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我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稳就业”“保就业”举措,努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99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45%。

“各位网友好,欢迎来到直播间,今天的直播没有产品,而是给大家带来超多岗位,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今年2月以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开展带岗直播,向广大网友推荐招聘企业、用工岗位,向有意愿的求职者抛出橄榄枝。通过线上加线下举办专项招聘会、直播带岗、办好职业技能培训等形式,开展网上就业、‘码’上就业活动26场,带动2456名劳动者成功就业。

为促进企业用工需求与求职者就业需求对接,我区着力搭好就业服务平台,借助主流媒体网站、潼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微信公众号、就业网等线上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提供78家企业用工岗位4583个;通过走访登记收集全区劳动力信息2.2万人次;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精准对接,私人订制。为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区为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至少3个适合岗位信息,联合双城经济圈毗邻区市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多措并举鼓励高层次人才以创业促就业。

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强化措施打造技能人才“全培养链”,建立“企业下订单、学校列菜单、政府来买单”培训体系,举办家政、育婴、餐饮、无人机操作等特色技能培训,开展岗前培训、“以师带徒”和紧缺型工种培训7758人次,其中通过鉴定考核4944人次,落实培训补贴721.23万元。

支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我区采取“六步工作法”,促进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提供“进家门”“上车门”“进厂门”闭环式服务,组织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统一出行,累计协调班车307班次,集中运输出行1.23万人次,3.53万返乡农民工第一时间应出尽出,就业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