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日期: 2021-09-14

“要坚持高标准,敢于与优者对标、与快者赛跑,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把各项工作干出水平、干出成效。”连日来,区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执行力,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


区交通局:加快建设成渝综合交通枢纽

全区“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召开后,区交通局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厚植担当精神,提升实干本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综合交通枢纽。

今年3月,市政府印发《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我区谋划的重大交通项目纳入上位规划。区交通局主导编制的《潼南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经过区内三轮讨论研究,现已完成区级部门及23个镇街意见征集。规划围绕“成渝中部综合交通枢纽”定位,实施“拓通道(实现4向联通)”“畅循环(打造3张网络,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强枢纽(建设2个枢纽,新建渝潼遂绵高铁潼南南站、升级改造渝遂铁路潼南站)”“优服务(构建2个体系,一体化客运体系、现代化物流体系)”四大战略,打造“4322”交通战略格局,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33116”目标,即“30分钟全区”“30分钟重庆”“1小时成都”“1小时周边”“6小时全国主要城市”,充分发挥主城都市区“桥头堡”作用,支撑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区林业局:立足岗位抓落实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对于全区干部来讲,最主要的职责就是抓落实。通过学习“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精神,区林业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要在三个方面“实”,用辛苦指数换取潼南人民的幸福指数。

一是做到态度实。理清工作思路,端正工作作风,把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延续到工作中,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敢担当、善作为,增强自信,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到行动实。创新实干加快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按期成功创建森林城市,认真做好双江金龙山、银龙山以及站前大道绿化、森林防火等工作。提升林业行政审批服务质量,营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三是做到效果实。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了解全区花椒、核桃等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切实做到兴林富农。


区人民医院:把工作干出水平干出成效

区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工作会议精神,讲政治顾大局,立足岗位职责,保持干劲、冲劲、闯劲,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把各项工作干出水平、干出成效。

一是科学研判、戒骄戒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向“三甲”医院看齐,对标先进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后劲;抓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抓“三甲”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抓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服务,牢记医院公益属性,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三是真抓实干,较真问效,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从医院建院史和发展史中汲取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抓住要领、扭住关键,拉出单子、建立台账、精准推进,做到“天天有动作、周周见进展、月月出成效”。四是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五是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起点,用实干的作风迎战,用发展的业绩作答,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来一场比学赶超,助力健康潼南建设,助推潼南医疗发展,在争先进位的比拼中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