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我区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 2021-04-13

4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潼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议题。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区委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审计工作各项政策要求,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防范经济风险隐患、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下功夫,全力促进潼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见效上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统筹解决新老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突出审计的预防作用,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制度执行落实和健全完善,有效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有力促进潼南“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今年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今年各级党组织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当前,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正有力有序进展,已形成较为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精心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把好党史学习“主旋律”,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各类宣传平台,不断整合宣传力量、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照为民服务清单,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依据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加强督察督办和经验总结推广,切实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对照中央、市委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要以坚强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有较大作为、努力赢得支持,铸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潼南政法铁军。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移交信访案件和“治重化积、清仓见底”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重庆市“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