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潼南区迎接国家卫生区复审准备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1-04-12

4月9日下午,潼南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区复审准备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观看国家卫生区复审模拟暗访视频,听取全区创森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单位、镇街发言,进一步安排落实相关工作。区长张安疆讲话,区委副书记江志斌主持,副区长刘玉梅围绕国卫复审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工作落实等作了安排,副区长李强围绕创森重点任务、规范档案资料、做好测评迎检等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我区于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今年将迎来第一次国家复审,各部门、镇街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准确把握复审目标、复审重点、复审流程,严格对照评价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要补齐短板做强弱项,迅速抓好模拟暗访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扎实开展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等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公厕等区域日常管控。要统筹结合一体推进,把复审工作与项目建设、新政策新要求、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管理、垃圾分类、活禽宰杀等工作,切实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具体指标任务,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志愿服务、保洁清扫等活动,通过定期督查通报、督促落实等方式,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确保成功通过复审。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的关键内容,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实际行动。各镇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按照全区创建工作方案,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合力攻坚。要紧盯考评指标,重点抓好完善公共休闲绿地、集镇和村庄绿化建设、生态修复、国土绿化提升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关键任务。要规范档案资料,严格按标准和要求整理文档、数据、图纸、图片、视频影像,进一步细化现场核查的领域、范围、方式和技术指标,做好现场准备。要加强宣传引导,统一制定主题广告、宣传手册等,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设置标语标识,充分运用媒体、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工具,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限时整改到位,确保顺利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