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曾菁华在新胜镇调研督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时强调:选好班子配强队伍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 2021-04-08

4月7日,区委书记曾菁华前往新胜镇圆通村、三星村等地,调研督导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要求,严格依法依规,严明换届纪律,切实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配强队伍,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劲松,区委常委、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张玉洪一同调研。

在新胜镇三星村便民服务中心,曾菁华与新当选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历、年龄和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听取镇党委负责人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等情况汇报。曾菁华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时期进行的换届。目前,全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已顺利结束,下一步要全力抓好村(居)委会换届组织筹备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这次换届工作,确保换出团结奋进好班子,换出精气神、换出好作风、换出战斗力。

曾菁华在调研督导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围绕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重中之重,把严格依法依规贯穿全程,把严明换届纪律抓牢抓实,切实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镇党委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认真谋划好“一条高等级道路”“一座中型水库”“一项产业集群”“一张生态环境名片”,为新胜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曾菁华一行还来到全国文明村——新胜镇圆通村,察看村风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近年来,圆通村本着尊良俗、去低俗、废恶俗的理念,从改变村内环境着手,多管齐下,将圆通村打造成为了环境优美、干净整洁、乡风文明的美丽新村,并于2020年11月获评中央文明办颁布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称号。曾菁华沿着村庄道路一路向前,听取镇村党组织负责人情况汇报,走访附近农户并亲切交谈,了解清洁扫除、移风易俗等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他说,圆通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以传统的家庭为单位,宣传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村建设,取得巨大成效,是基层党组织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先进典型。各镇街和村(社区)要克服畏难情绪、“等靠要”思想,积极作为、顺势而为,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出更多洋溢着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新农村。

调研督导途中,曾菁华还来到塘坝河新胜场镇段沿河步道,巡查了生态环境治理和水质保护提升工作,对持续抓好河长制责任落实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