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曾菁华在梓潼街道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把优秀基层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日期: 2021-04-07

4月6日,区委书记曾菁华前往梓潼街道五郎村、高梯社区等地,督促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优秀的基层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打造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为潼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劲松参加督导。

曾菁华先后来到梓潼街道五郎村便民服务中心、高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亲切交流,询问基层党组织选举和建设情况,听取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和安全稳定等情况汇报。曾菁华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已顺利结束,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下一步必须全力抓好村(居)委会换届组织筹备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把优秀干部选拔上来,打造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为潼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汇报后,曾菁华说,换届既是对基层干部的政治检验,也是测评群众对干部的认可度、支持率的重要时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准把细每个环节和流程,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和文件规定。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要精诚团结、上下一心,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发展意识,确保实现基层组织选优配强目标。加强对候选人的组织审查和综合研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十四五”开新局。严格依法依规组织选举工作,为全区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曾菁华指出,要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脱贫边缘户的重点监测,发挥好党的扶贫政策兜底保障作用,确保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确保新型城镇化顺利推进。梓潼街道是城市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拓展区域。在平时工作中,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利好政策和美好生活愿景,处理好反映强烈的涉民生突出问题,引导大家积极支持、主动拥抱新型城镇化。

曾菁华强调,要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当前全国范围内仍有点状疫情现象出现,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认真做好当前的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有序组织城乡居民主动接种,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要确保社会持续安全稳定和谐。社会高速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也在所难免。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作为自己的事情,深入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用心用情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好。

据了解,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稳妥推进、选强班子、风清气正”的要求,着力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推动换届工作高质量进行。截至目前,我区已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实现上级党组织提出的目标要求。

督导途中,曾菁华还到梓潼街道谭家桥附近,巡查了涪江(谢家沟河)生态环境治理和水质保护提升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