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成就振奋人心 前景催人奋进 潼南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 2021-01-25

1月21日下午和1月22日上午,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潼南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形势准、工作落脚点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唐凡云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紧扣中央对重庆的发展定位和工作指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数据精准严谨。通过报告可以看出,市政府完成了时代交予的答卷,并赢得了阅卷人的满意掌声。未来五年文旅工作的目标定位高、任务重。潼南作为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优势产业既要做好示范引领,其他工作也要高标准补齐短板。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出发点,在十四五期间,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国家级的标准,打造涪江休闲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5A级大佛寺—双江人文康养景区,融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热潮之中。

市人大代表、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程秋雁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科学谋划、稳妥落实、扎实推进。整篇报告平移朴实,深刻厚重,让人强信心、鼓干劲。在深入实施健康潼南行动方面,将不断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提升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救治能力,构建“三位一体”传染病救治网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完成区人民医院、中医院“三甲医院”创建,妇幼保健院和精神卫生中心二期扩建工程,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为健康潼南添砖加瓦。

市人大代表、梓潼街道党工委书记尤长清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同心同向同拍。二是围绕《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精美文明街区、品质幸福梓潼”这一发展定位全面发力、精准发力,以文明梓潼、平安梓潼、品质梓潼建设为抓手,突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为主题,聚焦民生福祉,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三要认真谋划街道2021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潼南“两城”“两都”“两区”“两基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工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述兵说,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潼南高新区将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首先是推动创新发展,以升促建加快国家级高新区建设为抓手,主动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和两江协同创新区,力争成为他们创新资源赋能和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承接地;二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厚育市场主体,围绕5大主导产业,每年引入实体工业企业不少于100家,增强潼南工业发展动能;三是坚持定力抢抓战略机遇和政策窗口期红利,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土空间规划、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谋取千亿级工业发展空间支撑和重大基础设施布局;在推进中心城区“瘦身健体”行动中,力争一些重大制造业,特色专业市场,重要物流基地落户潼南高新区。

市人大代表、潼南区职业教育中心(进修校)副校长袁利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十三五”期间亮点纷呈,去年成绩实属不易,“十四五”规划目标宏伟,2021年工作措施有力,让我们倍感振奋,也备受鼓舞。她希望中心城区的名校资源能够与潼南共建共享,建议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的发展和全市职业教育的均衡发展,从根本上、整体上实现教育的公平,推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