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曾菁华调研梓潼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要求:保持思想稳定工作稳定社会稳定 换出团结和谐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活力

日期: 2021-01-13

1月12日,区委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菁华在调研梓潼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要求,要保持思想稳定、工作稳定、社会稳定,通过换届换出团结和谐、换出新的精神面貌、换出新的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基层组织保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易劲松一同调研。

“自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前期工作准备怎么样?”“关键环节考虑是否到位?”曾菁华在梓潼街道祁佛社区详细了解“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梓潼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准备、干部队伍现状及后备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曾菁华指出,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节点,恰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体现。要切实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选好配强班子,凝聚共识、激发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基层组织保障。

曾菁华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要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稳定,做好现任村干部进退留转的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继续发挥先锋作用。要保持工作稳定,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松劲,做到换届工作和其他工作两不误。要保持社会稳定,抓好分析研判,掌握各方面情况,进一步加大对换届选举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的力度,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曾菁华要求,要换出团结和谐,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规定,把握组织原则,真正选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不能因为换届发生新的矛盾。要换出新的精神面貌,根据新时期对基层干部的新要求,着力建设与社会治理相适应的干部队伍。要换出新的活力,着力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一届接着一届干,把农村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曾菁华强调,要落实责任,镇街党委书记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把握正确方向,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精心组织,抓细抓实重点环节,严格遵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法定程序和步骤,一步一个脚印,确保程序到位;要依法推进,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作用,实现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

针对当前工作,曾菁华强调,梓潼街道一分为二,成立大佛街道办事处,小马拉大车的局面得以改变。要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做到管理精细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实现新的一年“开门红”。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是换届选举过程中,要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强化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