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七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0-12-31

12月30日上午,区长张安疆主持召开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抓紧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我区作为全市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试点区,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发展特色高效产业、深化农村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我区乡村振兴走前列。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指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各部门、镇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继续抓好各项收尾工作,总结梳理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成绩,确保圆满收官,同时抓紧编制完成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要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合理确定主要预期目标,围绕科技创新、壮大特色产业、扩大投资消费内需、重点领域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等,谋划好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确保明年经济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还安排了元旦春节期间我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市场供应、廉洁自律、值班值守等工作,审议了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