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116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0-12-28

12月25日下午,区长张安疆主持召开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20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督促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各部门、镇街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结合潼南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更有力举措,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统筹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尽快编制完善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毫不放松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守底线”工作,精准排查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大活动等方面疫情防控,抓细抓实危化品生产运输、工贸企业、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高层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积极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加强群众日常消费市场供应,全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从严落实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确保“两节”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镇街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要对照我区制定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总结,找准短板弱项,采取务实措施,确保按期完成。要严格落实全国、全市长江退捕禁捕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渔民转产安置等相关后续工作,加快划定禁渔区,组建护渔队,扎实开展联合执法,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在潼南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部门、镇街要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以及市总河长1号、2号令精神,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要按照已制定的整改方案,做好市河长办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河道“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和河道岸线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制止、依法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规范我区招商引资合同协议管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铁路护路联防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