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潼南区镇村水厂巩固提升方案》等议题

日期: 2020-11-20

11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州)现场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潼南区镇村水厂巩固提升方案》等议题。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连着千家万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正值全年事故灾害防控的关键期和决胜期,各镇街、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唐良智市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开州现场会议精神,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三大行动为主线,以“强化责任、严格执法”为抓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自然灾害工作。要压实责任,不断加强监管力度、强化监管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安全意识不强、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要警钟长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利用各种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知识普及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要突出重点,加大对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常态化做好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等领域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执法,按照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执法检查,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督促每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降低事故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饮水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基础性指标。确保镇村水厂保持常态化供给,是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研究推进的一件大事要事。要下定决心、克服万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镇村水厂巩固提升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明确目标、抓紧抓好,按照实现水质达标安全、提高用水供水质量的总体要求,国有水厂率先达标,民营水厂尽快达标,“十四五”时期实现供水质量有较大提升。要依法处置、分类施策,采取协商谈判、公私合营和依法依规处置等办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及社会投资者利益。要多管齐下、先易后难,区财政、国资、卫生健康、水利水务等部门单位加强协调配合,成立工作专班,由相关区级领导牵头负责,排除一切干扰,依法强力推进。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2020年重庆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解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潼南区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