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曾菁华在卧佛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时强调: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日期: 2020-11-18

11月17日,区委书记曾菁华来到卧佛镇,走进产业基地、农家院舍和林间步道,调研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发展和天然林保护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有关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蓉一同调研。

潼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在卧佛镇马龙村、独田村流转土地2000余亩,栽种各类果苗6万余株(涉及6大类20余个品种),致力于通过农旅融合模式促进发展。曾菁华来到基地高处,沿途察看果苗生长状况,俯瞰周边地形地貌,听取项目负责人土地流转、用工、生产管理情况汇报,了解基地下一步发展计划和未来打算。曾菁华说,项目选址毗邻龙马山和吉星寺,拥有丰富的森林和旅游资源,对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十分有利。希望项目业主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在果苗栽种、日常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统筹规划,与贫困群众探索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将项目发展好、经营好。

来到马龙村贫困户李大清家,曾菁华和李大清家人围坐在院坝里,畅谈近年来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为村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李大清说,他家主要是因学致贫,家中三个孙女均在读书。在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下,家里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等都有了保障,女儿女婿在重庆务工,家庭收入早已远远迈过贫困线。曾菁华听后非常高兴,叮嘱他保重好身体,安排好家人的生活,教育引导大家多支持镇村各级干部,学会理解、懂得感恩,在党的扶贫好政策帮助下,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卧佛镇境内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资源较为丰富,马龙山沿线更是树木葱荣、绿意盎然。曾菁华在听取了区林业局负责人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打算后,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森林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率先公布实施第一批“林长制”责任名单和具体措施,逐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曾菁华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必须保持一鼓作气的精神状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各项工作,力争在市级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把扶贫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长远之计,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积极推进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切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好美丽乡村。

曾菁华还到卧佛镇吉星寺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