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张安疆在新胜镇调研时强调:确保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取得全胜

日期: 2020-11-18

新胜镇三星村是脱贫攻坚市级定点攻坚村,1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再次来到该村,调研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和冲刺劲头,持续抓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精准落实“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张安疆一行来到新胜镇三星村便民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服务大厅、电商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村民法制宣传室等运作情况,详细了解危旧房改造、山洪沟整治、山坪塘建设等今年确定的补短板强弱项攻坚任务落实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充分发挥平台设施服务群众的作用,广泛深入宣讲扶贫脱贫相关政策,及时发现和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在贫困户杨艳青家中,张安疆认真察看住房、用水、用电等保障情况,仔细询问杨艳青夫妇家庭收入、子女工作以及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在搞好现有种养殖业的基础上,通过务工增加收入,用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来到正望生猪养殖场,张安疆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养殖场建设进度,了解建成后养殖规模、技术以及设施设备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帮助和指导企业做好环评,切实强化环境保护、污水处理,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同时希望企业注重科学饲养、疫病防治,探索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实现企业能壮大、群众能增收。

张安疆在调研中要求,新胜镇和相关帮扶部门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务实抓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改,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资料,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结合新胜实际,做优做强生姜、黑猪、贡米等特色产业,健全完善扶贫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