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十一”国庆黄金周节日氛围浓 市场消费火热 经济加快复苏

日期: 2020-10-09

国庆期间,夜市火爆


国庆假日期间,我区消费市场繁荣活跃、运行平稳,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文化、旅游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线上线下融合、移动支付等新模式蓬勃发展,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消费引领潮流,消费升级势头不减。


零售和餐饮消费提档升级

国庆假日期间,市民吃穿用等传统消费进一步提质升级。

记者走访发现,绿色食品、时尚服饰、金银珠宝、智慧家居、绿色家装等销售红火,突出个性和品质。

国庆假日是婚庆高峰,很多新人会选购家电产品。记者走访发现,洗烘一体机、净水器、智能马桶盖等销量同比增长1~2倍。

“经营海鲜的、韩式料理的,现在在潼南想吃什么都有‘够范儿’的上档次饭店。”记者采访中,不光市民这样说,一些外地游客也这样认为。

同时,婚庆喜宴、家庭聚餐一桌难求,大众化、特色化餐饮颇受青睐。潼南劲力酒店、凯斯贝尔酒店、科宇酒店等餐饮生意火爆,午餐人次是平时的在2倍以上,晚餐人次甚至达到3倍以上。


夜间经济释放消费潜力

夜幕初上,霓虹闪烁。国庆假日期间,流光溢彩的潼城夜景,吸引着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城区涪江沿江灯饰等重要景观节点和城市综合体时尚感、科技感十足的绚丽灯光每天都会吸引大量市民观看;特别是涪江游船项目,受到大量游客欢迎。

在欣赏美景、祝福祖国的同时,夜间消费逐渐成为热点。滨江路附近的外滩美食、隆鑫商圈的美食街、双江古镇的小吃等,餐饮销售额都呈现大幅增长。在隆鑫美食街,营业到凌晨2点多的一些美食店,也同样吸引了很多消费者。

餐饮,是“夜经济”不可或缺的主题。一家家餐饮店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大家谈天说地,猜拳行令,好不热闹。

一些火锅店人气爆棚,服务员们端着菜盘为食客送餐,一些水果小吃的小贩也瞅准商机,走向餐桌叫卖。

“三五好友到这里吃一顿,花钱不多却很享受。”市民陈先生说,和三五好友吃着串串喝着小酒,这个节日不无聊。

本地市民聚餐会友,外地游客来“打卡”潼南美食,出门在外游子回乡欣赏潼南美景,人气增加直接推动市场消费增长,夜市客流量增长超过50%以上,夜间经济的繁荣增加了城市的经济活力和独特魅力,从而进一步释放出消费潜力。


文化消费渐成时尚

国庆假期,服务性消费持续升温,体现生活品质的娱乐休闲方式,以及充满文化味儿的过节方式成为新潮流。消费升级趋势下,人们也更加重视精神层面的需求满足,文化、教育等服务消费占比不断提升。

国庆假期,我区各大图书馆、书店等公共文化场所,以及电影院、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青睐。不少书店和图书馆迎来了客流高峰,特别是亲子阅读区,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通过阅读来了解祖国历史和科学文化知识。

江北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假期读书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的过节方式,成年人读书“充电”,家长带着孩子读书也能一起度过美好的亲子时光。

据悉,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区居民消费信心不断增强,消费市场持续改善。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推动商贸资源整合,加快乡镇商贸发展,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进一步促进我区消费提质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