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曾菁华在柏梓镇、太安镇督战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时强调: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全面打赢收官大决战

日期: 2020-09-16

9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菁华在前往柏梓镇、太安镇相关贫困村,督战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紧盯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区委常委、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张玉洪,副区长江发茂参加。

“老乡,你家中有几口人呀?今年家庭收入情况怎么样?还有不有什么困难?”来到柏梓镇哑河村建卡贫困户李玉华、夏志伦家中,曾菁华与其本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收入状况、主要经济来源、住房及饮水安全等基础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推开厨房、卫生间房门,拉开冰箱冷藏、冷冻抽屉,察看基本生活设施是否齐全,猪肉、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储存情况。看到他们进出道路方便、住房安全整洁,家电家具等一应俱全,曾菁华说,看到你们生活有了真切的改善,对扶贫工作和扶贫干部的由衷拥护和称赞,说明了党的扶贫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帮扶干部要与群众算清收入账,仔细盘点已享受的扶贫政策,引导群众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成效。要认真梳理工作中是否存在遗漏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加紧补足补齐,让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基础更加坚实。

“群众对脱贫工作满不满意?产业发展对促农增收带动作用大不大?”曾菁华随后来到太安镇蛇形村,察看整村土地整治成效展示,与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流,询问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准备情况,了解下一步依托土地资源发展产业的规划和方向。曾菁华说,你们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很扎实,村容村貌和群众生活环境改善非常大,大家都比较认可。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掉以轻心、无所作为。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加强房前屋后的清洁卫生打扫,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脱贫攻坚成效专项调查。要依托有利地形地貌, (紧转3版)(紧接1版)谋划推动以柠檬为主的优质水果和优质粮油种植产业,体现小规模、多种类、高品质的特色,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

曾菁华在督战时强调,持续五年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已经到了客观展现工作成效的关键时期。各镇街、部门要充分认识“收官大决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成效专项调查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在一线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结合各镇街、村(社区)具体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落实全面达标、精准补短、提质增效的基本要求,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目标任务。

在督战途中,曾菁华还到G351线(潼南—文明段)、太柏路改造工程现场及区农投集团项目实施地进行了调研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