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智博会上的潼南:展厅有“看点”产品有“亮点”

日期: 2020-09-16

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拉开大幕。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智博会从纯线下活动变为线上线下融合,充分体现技术创新。

数梦工场柠檬指数、5G水陆智能管护无人船系统、自动静脉配液机器人......,在智博会上,我区多家企业集中亮相潼南展厅,各式各样的智能化产品让潼南展厅更有“看点”。


“黑科技”自动静脉配液机器人亮相

耗资4000多万,拥有独家发明专利的康佳森全自动静脉配液机器人在本届智博会上亮相。

据悉,重庆康佳森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潼南高新区内,该公司始终专注于将高新科技、节能环保与医疗技术进行完美结合,推出了国内首款集安全、智能、高效、节能环保为一体的全自动静脉配液机,力求为医疗环境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目前配药多在使用10-20mL注射器,护理人员必须采用注射器将药液从大输液瓶到西林瓶粉针剂/安瓿瓶水溶剂之间进行反复转移,才能使药剂得到充分稀释和溶解,而这种方式就使得药液多次反复暴露在空气中易被污染,且产生的注射器钢针垃圾更是难以回收处理,一方面增大了护士的劳动强度和院内感染的风险,另一方面也造成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重庆康佳森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闫殷来说。

针对以上的科技创新盲点,重庆康佳森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智能、安全、高效的全自动静脉配液机器人。据了解,全自动静脉配液机器人具有稳定的配液速度,可以大幅提高静脉配液效率,普通药剂1秒即溶,极大提高了配液效率。


智慧水务护航“绿水青山”

重庆钧谷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2019年3月成立,是我区第一家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区块链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型高科技企业。智博会上,重庆钧谷展出的是5G智能水务系统,通过与华为公司、移动公司进行合作,共同打造出全球首套工业级5G水陆智能管护无人船系统。

“只需要设计好线路,无人船就会按图巡航, (紧转3版)(紧接1版)利用船体底部的智能检测装置对湖泊、河流进行检测,检测工作完成后自动返航。”重庆钧谷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欢介绍,除了使用太阳能清洁能源,该系统还将有效检测和防止水污染,在保护潼南优质山水资源的同时,还可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梁欢表示,企业将加强合作共享,实施“一院两园2025计划”,建设一流智能装备核心技术研究院,抢抓智博会、西洽会、军博会等国家级会展机遇,每年输出落地一项世界领先智能装备核心技术,每年引进落地一个国家青年计划科学家团队,每年培养一批本土智能制造优秀工程师;建设两个一流科技产业园,打造“人—城—产”科技创新高地。


系统集成彰显智能制造魅力

“我们在汽车总装生产线上使用桁架机器人来摆放座椅,不仅精度高、摆放位置准确、减少人力劳动,还能提高劳动生产率。”重庆力赢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力赢)负责人刘宇航介绍说,机器人的应用将人类从单调繁杂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从而有更多时间从事更加富有创造性的工作。

本届智博会,重庆力赢智能立体仓储、3D视觉、智能装配生产线、智能铸造冷却线、桁架机器人、MES、WCS、WMS软件系统集成等,让市民体验到智慧操作系统的奇妙功能,体验人智能智造带来的便利生活,更直观的感受智能制造系统的魅力。

“目前,我们在输送、仓储、拣选、控制、软件等各个环节,为不同行业客户量身打造从前期咨询、方案设计、仿真动画、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刘宇航表示,重庆力赢将不断完善相关智能领域的研发、生产、实施,并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质量为本的信念,致力于成为高端智能装配自动化及智能仓储物流行业的领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