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曾菁华在潼南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集中精力迎接脱贫攻坚成效专项调查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日期: 2020-09-15

9月14日,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曾菁华主持召开潼南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时间,统筹抓好迎接脱贫攻坚成效专项调查准备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安疆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等出席。

曾菁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发扬战斗精神,拿出比过去更大的力度、付出比过去更多的汗水,以决战决胜之势和坚忍不拔的努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曾菁华强调,要按照“六个全面”要求,即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化解疫情灾情影响、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全面开展总结宣传,进一步把各项准备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区级领导全面下沉联系镇街督查督战,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严格履行行业主管责任,扶贫专干、帮扶干部落实包户责任,驻村工作队员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脱贫攻坚问题全部清零、扶贫档案资料全面准确。要加强群众思想引导,走村入户宣传扶贫脱贫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与贫困户沟通交流,有效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帮助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做好专项调查各项保障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扶贫干部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抓好脱贫攻坚年终考核工作,提早做好扶贫审计、迎接考核等有关准备,切实提高我区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张安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决战决胜上下功夫,摸清贫困户外出务工基本情况,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切实提高专项调查面访率。要加强入户宣传引导,对照专项调查内容,做好宣讲解释,协助贫困户准备好相关资料,帮助改善人居环境,确保如实反映脱贫成效。要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和跟踪校对,准确掌握专项调查指标数据,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

会上,周德勋、于贵生、沈蓉、易劲松、张玉洪、彭光明等区领导以及区扶贫办汇报了脱贫攻坚成效专项调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