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公益行动

日期: 2020-09-11

庆祝活动现场。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9月10日,潼南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公益行动在区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通过文艺汇演、颁奖仪式、捐资助学等形式,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节日礼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礼兵,副区长刘玉梅参加。

上午9时许,活动在歌舞《新时代追梦人》中拉开帷幕。音诗画《有你才是最美的天堂》描绘了一幅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的图景,歌颂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情景剧《母亲病床上的网课》讲述了95后乡村教师李蓬春面对疫情,一边照顾重病的母亲,一边在母亲的床脚给学生上网课的感人故事;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以真挚炙热的感情朗诵了《大堰河—我的保姆》,为观众带来一场国家级视听盛宴。此外,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歌舞《把幸福给你》等多个精彩节目先后上演,用丰富的艺术形式说教育故事、赞教育事业、抒教育真情,讴歌了人民教师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活动中,张安疆、周德勋为获得潼南区首届十佳校长荣誉的校(园)长颁奖,何礼兵、刘玉梅为第三届十佳教师颁奖。同时,来到现场的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现场举牌捐赠金额达到1365万元,助力潼南教育发展。

活动开始前,张安疆等区领导还与十佳校长、十佳教师合影留念,并向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全区1万余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新重庆APP、新潼南APP、在遂宁APP等40多个平台实时直播,全区师生同步观看,充分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