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曾菁华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增加自觉性主动性 提高创新担当意识 推动改革为潼南经济社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日期: 2020-08-07

8月6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曾菁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加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改革的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善于应变求变、敢于破局开局,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务实笃行、紧抓快干,扎实推动改革为潼南经济社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安疆,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江志斌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等列席。

曾菁华在讲话时说,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突出改革实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7月24日,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提高站位、扭住关键、突出实效,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改革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扭住关键环节,着力在深化改革中准确把握“势”与“变”,善于转化“危”与“机”,用更实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曾菁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深改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重点改革事项落实。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在于简政放权、加快经济发展步伐。要探索建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抓好综合审批,在扶持农产品加工型企业发展方面下功夫。要抓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农村宅基地、农村承包地利用,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高效利用农村闲置土地,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为农村改革发展增强内生动力。要持续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衔接贯通、相互协调,把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作风,执行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情况作为重点,不断提升监督的整体效应。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改革创新,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坚持用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制造业、服务业赋能,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切实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要加快推进潼南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围绕“人、地、钱、业”做好文章,扎实推动试验落地见效。

曾菁华强调,要根据潼南实际,研究推动一批机制性改革。抓紧推行“林长制”,护好潼南巍巍青山,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保驾护航。抓紧谋划“智慧河长”,升级建设防汛抗旱应急指挥系统,全面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旱情,加强部门联动和应急处突。要加快区财政评审中心独立规范运行,开展招投标监督管理机制和制度创新,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要继续深化机构改革,围绕“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加大服务市场主体的力度,成立专门办事机构做好专项服务,减少行政成本,降低制度性成本,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规划与自然资源利用和管理制度推进情况、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和集中力量抓好大数据智能化为制造业赋能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作了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