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张安疆在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重点专项工作会议上强调:持续用力 精准施策 真抓实干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日期: 2020-08-06

8月5日,2020年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重点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市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等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持续用力、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上,副区长刘玉梅、江发茂、李强分别安排部署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听取了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等单位下半年落实重点任务具体工作举措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目标,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上下更大功夫,用心用力保住市场主体,做好重点人群就业等“六稳”工作,稳住工业经济、加快重点项目投资放量、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保持经济加快恢复、回稳向上的良好态势。要精准掌握政策,在主动服务、落地见效上下更大功夫,深入企业宣传解读政策,持续优化审批服务,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及时兑现各级各类支持政策。要抢抓重大机遇,在做好功课、坚定有为上下更大功夫,抓紧谋划一批标志性、关键性重大项目,主动到上级部门对接汇报、寻求指导、争取支持,努力在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质进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担当作为、抓实见效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学习增强落实力,雷厉风行提升执行力,统筹联动形成向心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软实力。要加强督查考核,在争先进位、逗硬奖惩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督促检查,完善奖惩机制,努力在市级考核中取得更大进步。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动,全力抓好事关全局的兜底工作。要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做好人员选调、培训等准备工作,认真核查各项数据,真实客观反映我区脱贫成效。要扎实有力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实行台账管理,加强督导暗访,提高质量,限时销号。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提升监测处置水平,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要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落实好属地属事责任,加大接访下访力度,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要加强预警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保持临战实战状态,强化巡查防守,提高处置能力,加快灾后恢复,做好抗旱准备。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有较大影响的意外伤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