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把秋冬季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 2020-08-04

8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第一季度卫片核查、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区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取得了疫情防控重要阶段性胜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风险仍然存在,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清国际国内严峻形势,增强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动摇,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决不能让向好发展态势发生逆转。要把秋冬季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重点场所、流动人员、大型群体性活动的管理,抓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和信息发布,防止恶意炒作,减少不必要恐慌。要加强重点人群防控,突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潼回潼人员健康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防疫战略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必须时刻高度重视,做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科学应对当前复杂气候形势,统筹做好暴雨洪灾、城市内涝、地质灾害、森林火险等方面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应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避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酿成大祸。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2020年第一季度卫片核查反馈问题、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依法及时和实事求是整改。要明确主要矛盾,厘清问题类型,找准产生原因,综合研判、深刻分析,分类施策、强化处置,尽快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提升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提高政策理解和工作水平,认真反思不足、查找漏洞,强化自查自纠与问题反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如期销号。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中央政法委第五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实施方案》等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