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曾菁华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以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 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日期: 2020-08-03

8月1日,全市2020年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曾菁华在潼南分会场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区下半年经济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实干劲头,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等相关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曾菁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要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实干劲头,巩固提升经济企稳回升好势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通过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管控重大风险来稳住经济基本盘,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招商、加快消费提振等方面培育新的增长点,把自身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中来考虑,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打造发展新优势。

曾菁华强调,要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奋勇争先创一流,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工业方面,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帮助解决好企业融资、市场开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项目建设方面,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招商项目落地,推进储备项目转化,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农业方面,要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我区农业产业优势和潜力,确保稳定增长。商贸服务业方面,要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持续释放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商贸业恢复性增长。

曾菁华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高质量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剩余人口脱贫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扎实开展涪琼两江流域综合治理,完成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任务,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财政等领域重大风险。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隔离墙,织密内防反弹防护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牢抓住工作重点,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落实少年儿童暑期安全管理责任,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要统筹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国家森林城市、双拥模范城市等创建工作,展现潼南良好发展态势和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