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上半年累计完成交通重点项目投资19.77亿元

日期: 2020-07-29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我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城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带动城市功能提升。”近日,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0年,区级交通重点项目共有27个,目前在建项目21个,完工1个。1—6月,全区累计完成交通重点项目投资19.77亿元,占总任务的51.1%。

具体来看,一是对外大通道建设进度加快。合潼安高速潼南段累计完成工程量的79%,计划年底投用;兰渝高铁、渝遂扩能二期、渝铜安高速项目正开展前期工作。二是民生实事有条不紊推进。省道S440柏梓至太安段、S440双江至崇龛段、S107奇龙至小石段、G351潼南至文明段大修、X311双江至安兴段、YZ21文家村至桥亭村段等干线公路正进行路基施工,农村公路271公里正有序推进,已开通潼南至遂宁磨溪跨省公交线路和遂潼快客。三是其他重点交通项目稳中有进。东升大桥及连接线工程1.4公里连接线路已建成通车,正进行涵洞及桩基施工,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49%;桂林互通、龙形互通连接线、S440太安至田家段改建工程已启动建设,东升大桥及连接线景观工程、G319中和至塘坝段预防性养护工程正开展前期工作。

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区交通局落实专人跟踪项目进度,提前分析研判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加强日常问题协调和事务调度。同时,督促项目业主加快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等前期设计工作,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协调各审批部门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推动新开工项目提前开工。督促责任部门和业主单位,按照年度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全面优化施工组织、统筹配置资源,打表推进。此外,区交通局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和用地需求,统筹区域用地规划调整和指标争取,制定土地征收实施方案和供应计划,加大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