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双江航电枢纽道路辅助桥梁工程进入箱梁吊装阶段

日期: 2020-07-21

桥墩盖梁已基本完成。


川渝合作首批示范项目——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目前,道路辅助工程桥梁施工已进入箱梁吊装阶段,预计9月底完成所有辅助道路及桥梁施工。

据介绍,作坊桥是双江航电枢纽道路重点辅助工程,桥梁全长89米、宽9米,桥墩、盖梁已基本完成。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焊接钢筋,进行箱梁钢筋绑扎。“目前,工程已进入桥梁施工的攻坚阶段,计划8月底完成箱梁吊装。”双江航电枢纽道路辅助工程施工方项目经理李小平说,所有道路和桥梁施工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为航电枢纽主体工程建设奠定基础。

李小平介绍,双江航电枢纽道路辅助工程全长3.848公里,分别由2号路和3号路两条道路组成。目前,3号路2.758公里已完成五分之四,2号路路基已成形,正在精平路基,即将铺筑级配碎石和水稳层。

据了解,双江航电枢纽是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点航运项目,也是涪江干流重庆境内五级梯级开发中的最后一级。枢纽上接遂宁市三星航电枢纽,下连潼南航电枢纽。项目主要以航运为主,估算投资约20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投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