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 2020-06-24

区教委检查组深入实验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


“鉴于6·21青少年意外溺水事故,我们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杜绝意外事件再次发生。”日前,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连日来,我区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多部门联合校园安全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学校管理层安全部署落实情况、学校日常安全教育管理情况、学校门岗管理情况、防溺水安全管理情况、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进行严格的检查。同时重点对学生上学路段水域组织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校内水域的安全隐患,对学校附近河流、水库、山坪塘、在建工程临时水池等进行全面梳理,发现隐患及时书面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设置警示牌和安全护栏并进行有效管理。

结合汛期和即将到来的暑期,区委、区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和各级学校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迅速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知识,重点强化学校防溺水教育工作,让学生树立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学生不下水施救等安全理念,让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心中。

目前,区教委派出工作人员督导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学校组织召开家长会,争取家长配合,告诫家长节假日履行好监护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针对留守儿童,派出专人进行沟通联系,掌握孩子们的心理动态,了解孩子们的困难,及时上门关心,提醒家长注意加强安全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