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110千伏广潼线改造工程即将投运

日期: 2020-06-23

施工人员在110千伏广潼线84号杆塔进行检测


近日,记者从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建管的重庆潼南∽广惠110千伏改造工程目前正进行扫尾工作,预计本月底投入运行。

据了解,110千伏广潼线起于四川安岳220千伏广惠站、止于重庆潼南110千伏潼南站。原线路于1994年1月投运,已运行25年,该线路全线大多采用水泥电杆,且导线型号偏小,可靠性不能满足目前运行需要,只能作为备用线路。2019年6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投入6300万元改造资金,对该线路进行改造,改造长度约为48.96千米。

“110千伏广潼线改造工程投入使用后,潼南的电网将从合川、铜梁两条线路增加到三条,确保了潼南电网在负荷增长或灾害天气下能保障全区不出现大范围的停电事故,大大提高了潼南区主网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总经理项维介绍,该工程同时也推进了重庆、四川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能源领域合作,有效提升潼南电网的供电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