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公路客运公司为中小学生推出一站式接送服务

日期: 2020-06-05

学生在”家门口“乘坐公交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潼南各大学校陆续开学,为了让孩子们顺利上学,减少学生与社会人员的接触,区公路客运公司推出一站式接送服务,为学生复学复课提供从家门到校园的“点对点”定制专车,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

巴川中学点对点定制公交是区公路客运公司开通的首条定制公交线路。6月4日早上7点,记者在外滩·国际城公交站看见,2名佩戴好口罩的巴川中学学生正在排队等候。在公交车停稳后,孩子们有序上车。“我们每天早上上学,在家门口就能坐到公交车,晚上放学的时候,一出校门也能坐到公交车,这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巴川中学初一学生杜镕希告诉记者。

据介绍,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和学生居住点分布,巴川中学点对点定制公交从凉风垭邮局出发,经停11站抵达终点站巴川中学。校园“点对点”定制直达包车按“一车一策”原则,制定服务方案,接送学生,实现“一站式”的直达运输。学生从家门口直接到达学校,不仅方便安全,还减轻了家长的忧虑,也便于学校集中管理,学生们也非常愿意乘坐定制公交。

“定制公交提供从家门口到学校点对点的服务,既方便了学校,也方便了家长,这样一个方式,带来的好处就是降低了学生感染的风险,减少了与公众人员的接触,便于学校的统一管理,家长放心,我们也放心。”巴川中学德育处主任林兴波告诉记者。

针对定制公交专线,区公路客运有限公司每天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对车辆进行了清洁和消毒,并检查好车内设施后才发车,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乘车环境。目前,区公路客运有限公司已开通巴川中学点对点定制公交线路,后期将陆续开通其他学校的点对点定制专车。此外,即使疫情结束,学生定制专车也会正常开行。

区公路客运有限公司公交自营科副科长文章表示,公司还将升级学生定制专车的识别服务和GPS定位服务,将学生的人脸录入系统中,同学们上下车可以直接进行刷脸识别。学生上车刷脸后,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平台,查看孩子的上下车时间,随时随地查看车辆的GPS位置以及动态情况,便于家长安排接站或者预估孩子到家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