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高何汽车客运枢纽站开始试运营

日期: 2020-06-04

“太方便了,以后坐动车回潼南转车玉溪回家,可以直接从火车出站口步行到换乘枢纽坐汽车。”乘客全强高兴地说。6月2日,作为市级重点工程潼南客运综合换乘枢纽项目一期工程,高何汽车客运枢纽站进入试营运阶段,计划6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原江北汽车客运站关闭,停止客运车辆运营。

高何汽车客运枢纽站试营运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刚下动车的乘客从潼南站出口步行进入高何汽车客运枢纽站,进站、购票、候车、上车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高何汽车客运枢纽站的首要功能是实现铁路客运、班线客运、城乡公交、出租汽车无缝对接,满足客运综合换乘功能需求。该客运枢纽站的试运行将进一步提升潼南城市形象,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完善道路运输服务功能,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其试运行期间发班线路为:重庆、重庆西、江北机场、米心、玉溪、上和、宝龙、五里垭、柏果、飞跃、群力、檬子等班线客车;车票票价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票价进行微机联网统一售票,进站营运的所有班线客车严格执行客运票价政策。

高何汽车客运枢纽站试营运阶段为2020年6月2日至6月20日,原江北汽车客运站经营的客运班线,已全部平移至枢纽站运营,市民们出行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时间、具体班线和车次安排。

据悉,潼南客运综合换乘枢纽项目是市级重点工程,位于潼南火车站东南侧,西面接火车站站前广场道路,北邻火车站配套用地,项目用地面积65101平方米。一期为高何汽车客运枢纽站房和物流仓储用房,二期为枢纽站配套用房,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该项目突出“阳光、空气、绿色”生态主题,精心塑造生动和谐的旅客活动空间和交通流线空间,构筑地域特色和现代气息并重的城市交通站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