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一至四月社会投资达55.8亿元

日期: 2020-06-03

6月1日,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委加强统筹调度,着力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千方百计稳投资稳增长,1—4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为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坚持目标导向,抓存量、挖增量,着力“四个调整”,加快形成投资实物量,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投资放量。”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是调增年度计划,全年建设项目优化调整为282个,较年初计划增加11个,项目总投资增加18.7%,年度计划投资增加13.7%。二是调快建设进度,实施重点项目提速建设大会战,全区18个市级重点续建项目于2月底全面复工,区级重点续建项目于3月中旬全面复工。三是调整新建项目开工计划,计划提前开工项目52个,现已提前开工建设12个,新开工率达43%,计划由下半年提前到上半年开工项目30个,预计上半年新开工率将达到70%以上。四是调优政策举措,制定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专项工作方案,全力促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投资,1—4月,工业投资增长2.6%,交通投资增长33.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2.3%,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7.9%。

调整是举措,聚焦问题,打通堵点是关键。我区帮助企业建立起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协调解决口罩100万只,体温枪140支,消毒液8吨。开辟绿色通道,协调调运紧缺建材8万吨。支持区内砂石企业扩大生产,1—4月供应砂石50万吨,同比增长26%,确保重点项目不因材料短缺停建或缓建。实施政府投资项目三年滚动计划,加强“项目池”和“资金池”对接,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7.1亿元,区属国有企业获批企业债18亿元、绿色债10亿元,1—4月完成社会投资55.8亿元,预计全年社会投资达200亿元。动态建立用工需求台账,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为项目建设单位输送农民工4000余名。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项目建设单位输送紧缺技术工人500余名。目前,全区正开展“潼南工匠”培育计划,全年预计培训电工、焊接等技术工人1000名。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及时解决62个项目存在的110余个具体问题,有效保障项目快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