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0-04-03

4月2日,区长张安疆主持召开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和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等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消费系列促销活动方案等工作。区领导曾荣、刘玉梅、陈建华、刘立民、江发茂、李强、曾伟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两山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持续巩固提升涪、琼两江生态流域治理成果,抓好城市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有力有效加快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精准有效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提高企业达产率;精心策划实施提振消费信心系列促销活动,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办好龙虾节、灯博会、房交会等系列节会活动,有效扩大居民消费,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抢抓国家应对疫情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加紧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扩大有效投资。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精准落实各项加快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狠抓区委、区政府保增长“1+7”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完成一季度主要目标任务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尤其要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境外来潼返潼人员的精准管理,同时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服务力度,强化重点行业监管,扎实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脱贫攻坚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