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市场监管局加强价格监管 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

日期: 2022-11-17

工作人员对超市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进行检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潼南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发展改革委加强蔬菜、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价格监管,紧盯群众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平稳市场秩序。

在城区不少商场超市,蔬果区、粮油区、肉蛋区的商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市场监管、发改两部门重点聚焦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社区超市等重要场所,强化巡查检查和执法打击,发现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置;下达《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市场主体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借疫情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此外,潼南市场监管局切实落实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坚持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价格等问题。

截至目前,潼南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300余家次。还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紧盯群众投诉举报,舆情反映,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发布虚假广告、销售不合格产品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