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求真务实吃透精神 对标对表细化目标——镇街部门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

日期: 2022-11-0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坚持人民至上”作为重大原则和根本立场贯通始终,对民生保障和健康中国提出一系列新论断,作出一系列新部署……

连日来,区委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作为,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彰显国企担当。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兴文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强化金融监管服务

区国资金融系统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国资国企及金融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国资国企功能定位再强化、战略目标再聚焦、国企改革再走实、发展布局再优化、金融监管再细化、金融服务再创新,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重点项目和实体经济这个着力点,瞄准国资国企改革和金融创新这个突破口,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用好助企稳企一揽子货币金融政策,全面增强国有企业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引领功能,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奋力书写全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彰显国企金融业新的更大担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清华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成渝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

高新区和区工投集团作为承接产业发展的主要平台和建设者,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和智能制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而努力奋斗,全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潼南战新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遂潼涪江创新食品产业园、中新食品产业园、东区保障性住房等项目落地,助推北区科创城、东区首开区和南区智造城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平台。充分发挥“招商组长+产业链长”制度优势,坚持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聚焦链条精准招商,创新机制提高成效,围绕潼南区5大主导产业,全力引进一批投资拉动大、项目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落户潼南。围绕潼南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引进知名机构36氪集团、南昌大学重庆研究院、创业黑马等科技服务机构,不断做优创新载体,提升科技创新孵化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种子基金对科创企业的杠杆效应,不断增强科创企业的积极性和活跃度,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区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 超

立足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一城三区”建设

作为城市建设投资者,区城投集团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立足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作为,按照区委区属国有重点企业重组整合做大做强方案,推动深化内部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做优集团总部、做实下属企业、做强主责主业。全力建设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铜车坝水库等重点项目,着力提升集团在民生及准公益事业领域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深入实施“一城三区”建设,深耕片区开发、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积极参与金福新区、两桥片区、九龙山片区、朝阳湖片区开发等优质项目,全力提升集团产业空间开发运营、片区综合开发经营效益。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住金融风险红线,坚决做到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业务发展行稳致远。


区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泽江

加快建设重庆(潼南)农科城助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

作为“农业人”,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区委“1356”总体部署,全面推进重庆(潼南)农科城建设,突出特色种业、农机装备、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四大农业科技领域”,策划项目80个,计划投入35亿元,已开工重点项目16个,加快建成“立足成渝、全国知名”的西部丘陵山区现代特色高效农业科技引领区,为潼南建设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贡献农投力量。依托蔬菜、柠檬、油菜等特色产业,积极引进西南大学种质创制大科学潼南分中心,建立种源库,做强农业芯片,已引进中一种业等7个种业企业,打造长江中上游油菜研发制种高地。建设中央厨房产业园,已招引中农林草等3个加工企业,推动建设龙头企业集群式发展,提档升级农产品加工链、配送链,建成中国(重庆潼南)国际农产品研发加工基地,实现产加销一体化,让潼南农产品“走出去”,大力提高农业附加值。以市场为导向,以中国农机院为依托,建设山地农业机械研发推广中心,着力打造现代山地农机装备研发推广基地。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搭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柠檬产业二级节点平台,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的跨界融合,努力打造丘陵山区智慧农业示范引领基地。


区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 星

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建设推动农文融合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佛坝新农城建设是我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我们将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工作要求为指引,以“城市中的田园”为主题,以乡村振兴样板和示范为定位,以建设成为“千年古郡地、潼城新田园”为目标,通过“秀、聚、驱、享、兴”五大措施布局项目体系,全面完成新农城的提档升级任务。

报告还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都和文旅息息相关。我们将进一步担当实干,建设好大佛寺、双江古镇、崇龛菜花节等品牌景点,通过各类文旅活动和酒店、车船租赁、旅行社等市场化经营板块,增强人民文化自信、推动绿色发展、助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潼南“1356”总体部署赋能,为潼南农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展现国企担当,贡献旅投力量。


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米照奎

埋头苦干 奋勇前进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三甲医院

我们将坚持以新院区启用为契机,紧紧围绕“创三甲、提质量、优服务”这个总目标,全面提高医疗救治服务质量,坚持以群众就医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诊疗流程,提升患者就医和智慧化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医师队伍专业水平,不断完善薪酬待遇、工作激励等办法,教育引导医务工作者秉持医者仁心的优良传统,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医疗技术,全面提高诊疗水平,提升职业素养,努力争做医术高明、医德高尚、群众称赞的好大夫。扎实落实医共体改革任务,聚焦“三通”大干快干,围绕“三医联动”稳步推进,开展“100名医师带徒”结对帮扶活动,与12家镇街基层卫生院资源共享、上下联动、协同发展,以医共体之“通”,破解群众看病难之“痛”。深化与高水平医院协同合作,全面加强与重医附一院联合办医、共创“三甲”,积极与市内外一流医院建设专科联盟、开展远程医疗协作,协同开展科研技术攻关,推动诊疗技术、学科建设等突破提升,不断增强区人民医院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保障,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做实“医心为您”和“护心天使”品牌,确保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三甲医院。


区中医院党委书记何胜君

着力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其中明确要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抓好传承与创新结合,才能走好未来中医药发展之路。

当前,医院正处在创建“三甲”中医院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和区域影响力。大力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让“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氛围更加浓厚,以中医药文化自信增强发展自觉。深化“医心为您”党建服务品牌内涵,大力实施“爱心服务”“匠心提质”“清心树德”三项行动,围绕重点专科发展、人才培养、医教研协同发展、医德医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推动“三甲”中医院建设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