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人民医院“智慧药房”正式上线

日期: 2022-11-02

药师对药品进行审核


“滴”的一声,处方信息被扫码识别,自动发药机接收指令开始工作,一盒盒药品坐着“螺旋滑梯”,稳稳地滑到药师面前,药师进行专业审核后交给患者,整个过程患者领取更加快捷高效。

记者在区人民医院门诊药房看到,药师熟练操作计算机,机械手臂迅速配药,药盒“坐滑梯”出现在药师面前。“与传统手工调配相比,自动发药机调配的速度提高50%-60%,每小时可以处理600多张处方,让以往的‘人等药’变为‘药等人’,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发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诊药房自动发药机与该院HIS系统连接,能够快速识别处方和缴费信息,并自动调配药品。该系统具备自动分配取药窗口的功能,可以实时判断每一个窗口的取药人数,并结合每位患者取药的复杂程度进行窗口分配,保证每位患者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所需药品。

据了解,患者在缴费过后会拿到一张缴费凭证,拿着缴费凭证或医生开的处方单到门诊西药房签到机进行签到,打印出排队取药的指引单,指引单清晰注明取药窗口及等待人数等信息,患者只需按照提示来到指定窗口取药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如指引单不慎丢失也不用紧张,药房每个窗口上方各有一个显示屏,会显示在此窗口取药患者的姓名,患者在所显示姓名窗口等待取药即可。同时,患者在取药时需要向窗口人员提供医生开的处方,供窗口再次核查,以防错拿误拿。

近年来,区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努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智慧药房”是该院建设“流程智能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优质化”智慧型综合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医院将不断完善各项信息系统,为患者提供更加智能化的医疗服务,让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水准的优质服务。”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