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书写高质量发展潼南答卷——镇街部门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日期: 2022-10-28

连日来,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潼南答卷。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邹为敏

毫不动摇坚持“党校姓党”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贡献党校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既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深刻阐释我们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既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又发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全党上下、为各级各地各单位如何谋规划、促发展、抓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区委党校作为全区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校主体班、专题班等各种培训班次的教学安排并始终列为开班“第一课”,精心培育“党性教育‘三听三看三干’特色课”;精选骨干教师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讲队,深入村(社区)、田间地头、小区院坝,到群众身边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及“月末学术研讨会”“学术小沙龙”等形式,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推进党校“三大五好”五年规划落实、打造“五讲五心”机关党建品牌的全过程,着力提升党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助推全区“1356”总体部署落地落实贡献党校力量。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蒋 俊

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美好教育”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一名区县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反复回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当前,潼南区正处在全力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关键当口,老百姓对教育的美好期盼也已经从“学有所教”转向“学有优教”。

下一步,潼南教育将始终秉持“开放、创新、赋能、求进”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契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突出提高质量和改善条件两条主线,围绕抓管理、强队伍、保安全、严督导四个重点,聚焦“党建引领、质量提升、‘双创’工作、项目建设、师资队伍、改革创新、安全稳定、督查督办”八个方面,着力推动教育存量变革和教育增量提质,充分发挥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扶智育人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潼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长国

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以新安全格局保障高质量发展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应急管理体系则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对应急工作提出要求,这既是对我们应急管理工作的殷切嘱托,又是对我们的莫大鼓舞。

我们将全面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的平安护航高质量的发展,在学思悟行上狠下功夫。

一是聚焦重点抓隐患整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完美收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面开展“三查三治”,整体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二是聚焦基础抓灾害防治,加大应急指挥中心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完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与会商研判机制,改造升级区级救灾物资仓库,整体提升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

三是聚焦处突抓能力建设,深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地区应急救援队伍、救援装备物资合作互助共享机制,积极探索应急综合救援队伍准军事化管理,及时有效处置各类事故灾害,整体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蒋 亮

用党的理论引领融媒实践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

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以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和媒体集团为目标,建好主流舆论阵地、社区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实施新闻宣传和媒体经营“双轮驱动双提升”,更好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

二是要紧抓主责主业,着力实施内容供给侧改革。突出新闻舆论宣传主责,创新党的理论宣传方式,用好技术创新成果,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推出更多弘扬时代主旋律的融媒体作品,为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三是要掌握舆论主动,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用好“报网端微屏”宣传矩阵,有效激活部门镇街通讯员、特约摄影师、本土作家3家支队,打造全媒体时代“通联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呼应,加强“6+2”主流媒体和头端媒体协调互动,扩大融媒朋友圈、用户群,提升主流媒体引导力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

四是要增强队伍“四力”,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加强采编播管、技术维护、产品运营的人才培养,围绕优质内容生产、媒体主营业务配置力量,健全全媒体运行机制,解决渠道壁垒、层级指挥、封闭生产深层次问题。办好融媒讲堂,深化“四学四比双提升”活动,形成活力迸发的“动车组”效应,带出堪当重任的全媒体队伍,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大佛街道党工委书记彭 鹏

夯基础补短板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使命任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密结合“1356”战略部署和“一城三区”建设要求,扎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出成绩、有亮点。

一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新农城建设、产业融合发展、集体经济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二是坚持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弱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坚持以实现高效能治理为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以大佛坝联村党委为载体,加快建设“党建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玉溪镇党委书记高德建

围绕特色产业 推进一镇一园“白酒小镇”建设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玉溪镇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推进一镇一园“白酒小镇”建设。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大投入,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打造一批美丽庭院、人居环境示范点,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整合社会资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三和民情室等场地为依托,打造“和事佬”基层治理样板,切实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米”;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三晒三争三提升”基层党建品牌,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