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镇街部门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日期: 2022-10-26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连日来,在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领悟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潼南答卷。


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红光

稳大盘拼项目保民生 为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桥头堡城市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以赴稳大盘、拼项目、保民生,为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桥头堡城市作出新贡献。一是聚焦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对表完善我区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持续做好稳住经济大盘相关工作,确保经济企稳回升。二是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推进今年217个重点项目,着力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推动潼南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一批改革事项,充分释放改革活力。四是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推动今年市区两级民生实事,精心谋划明年区级民生实事,切实办好一批“群众急需、顺应民意、民生短板”民生实事。


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红丽

为潼南提升现代产业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要求,为我们做好人力社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铁心向党贴心为民”,围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构建以“一园两基地”和“一库四联盟”为主体的一体贯通就业创业体系,靶向施策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每年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以上,做靓“就创潼城”品牌,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围绕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落实“扩面提质”专项行动,确保法定人员应保尽保,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织密社保基金安全网,守好群众“养老钱”“保命钱”;围绕打造成渝中部重要人才集聚地,深入实施“英才潼行”工程,做靓“才兴潼城”品牌,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1123”综合执法体系,做靓“安薪潼城”品牌,切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快推进“智慧人社”“15+5便民服务圈”“区镇村三级联动”等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潼南提升现代产业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 荟

持续提高民政保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三基”职责使命,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潼南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健全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创新“物质+服务”救助方式,完善救助监管制度,优化主动发现网络,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度、及时性。二是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建设社会工作三级服务平台,深化“五社联动”,着力激发广大群众、社会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积极参与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三是强化基本社会服务。高质量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目标,推广“公建民营”“民建公助”运营模式,持续深化敬老院社会化运营改革。加强未成年人帮扶关爱,优化殡葬、婚姻、地名等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直

当好开路先锋 建设交通强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是政治宣言、奋斗纲领,更是行动指南。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交通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付诸行动,尤其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紧扣“成渝中部综合交通枢纽和主城都市区西北门户枢纽”发展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速重庆至遂宁城际铁路、涪江复航、通用机场、潼南港建设,巩固“一环六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加快形成“公铁水空”立体交通格局,全面开启“半小时重庆”“1小时成都”“6小时全国主要城市”,早日建成交通内畅外联、货物多式联运、物流通达便捷的交通强区,为谱写新时代潼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梓潼街道党工委书记马 斌

牢记公仆志 守好人民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百余次提到“人民”二字,一件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里,“人民”是贯穿始终的关键词,报告全篇无不彰显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不彰显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梓潼街道将以高度政治责任和饱满政治热情,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一、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出实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答卷。二、时刻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新征程上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田家镇党委书记贺承浩

打造田家工业重镇 助推潼南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要求,为田家创建同城化发展核心镇、打造循环经济新高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田家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抢抓首开区启动建设、高新区东区加快发展的机遇,为潼南建成“千亿级高新区”、“双五十中等城市”贡献力量。一是强化征地拆迁,护航重大项目工程建设落地;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支持巨科环保等龙头企业补链强链延链,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三是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遂潼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开放合作,打造跨区域天然气产业集群;四是加强城镇和园区建设,完善生活配套等基础设施,创新社会治理,推动高新区东区产城融合发展;五是提高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标准化服务平台建设,做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工作,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