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花岩镇石庙村:“三抓三促”稳步发展村集体经济

日期: 2022-10-25

近年来,花岩镇石庙村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牛鼻子”,积极创新探索抓科学决策、抓经营管理、抓监督管理,促发展定向精准、促成本有效降低、促收支公开透明“三抓三促”模式,全面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抓科学决策,促发展定向精准。花岩镇石庙村通过村支“两委”多方考察,确定经济效益好、附加值高的黄精、蜂蜜李作为产业发展方向,经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公开决议无异议后实施。

在抓经营管理,促成本有效降低方面,花岩镇各个村社共同聘请专业技术指导,每年节约成本近万元;同时,改变其他村集体经济劳务外包的经营管理模式,由村支“两委”自行管理,每年节约成本5万元;充分利用当地有机肥料降成本。请当地养猪场大户免费铺设管道到基地,利用粪水浇肥,每年节约成本近10万元。

据介绍,石庙村在出入库监督管理方面,采摘、过秤、记账、入库、出库、销售均建出入库台账,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并接受村委会成员、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全过程监督。一次性支出在1000元以上的,由村委会成员、监委会主任、党员代表到市场了解价格后,经两委会议商议决定;5万元以上的采购,一律实行网上公开招标确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