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闸蟹新鲜上市膏满黄肥 尝鲜正当时

日期: 2022-10-24

黎龙收网瞬间,大闸蟹长势喜人

秋风起,蟹脚痒,眼下,正是大闸蟹膏满黄肥的时节。今年,潼南区自留地生态有限公司的大闸蟹迎来大丰收,肉质紧实、鲜美,深受市场青睐。

10月18日,崇龛镇白沙村大闸蟹养殖基地负责人黎龙正操作着小渔船,在基地的水塘里收网,一只只鲜活的大闸蟹随着被提起的瞬间露出“真容”,青壳白肚、金爪黄毛,品相极佳,长势喜人,它们大力挥舞着钳子,展示自己的“武力值”。

这些膏满黄肥的大闸蟹经过捆绑、包装后,将发往全国各地,成为百姓餐桌上的“宠儿”。

“这个时节正是母蟹蟹黄最多、味道最为鲜美的时候,也是销售的旺季。”黎龙介绍,随着一只只膘肥体壮,蟹膏丰满的大闸蟹陆续上市,发往全国各地,他的“潼江牌”大闸蟹知名度不断提高,订单也源源不断。

“现在已经预定了600单的大闸蟹,我们的大闸蟹全是用我们本地产的玉米、螺蛳、小鱼等进行投喂,不含任何人工饲料。这样产出来的大闸蟹蟹膏是红色的,口感绵密,吃起来跟咸蛋黄一样有一种沙沙的颗粒感,蟹肉也带有微微甜味,品质非常不错,客人们也非常喜爱。”黎龙满脸喜悦地说。

据了解,重庆自留地生态有限公司的大闸蟹采用稻蟹种养模式,根据稻养蟹、蟹养稻、稻蟹共生的理论,在稻蟹种养的环境内,蟹能清除田中的杂草,吃掉害虫,排泄物可以肥田,促进水稻生长;而水稻又为大闸蟹的生长提供丰富的天然饵料和良好的栖息条件,互惠互利,形成良性的生态循环。

“我们的大闸蟹从中秋节左右就开始上市预售了,国庆节后正式上市,截至目前,我们的大闸蟹销售收入已突破30万了,预计到春节销售收入可达200余万元。”黎龙自信的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会继续优化养殖技术,采用有机养殖方式,把大闸蟹这个品牌做大做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